福州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21-0200-2020-00015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2020-08-28
  • 标    题: 福州市农业农村局 福州市财政局印发《关于支持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九条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农综〔2020〕240号
  • 发布日期:2020-09-01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农业农村局 福州市财政局印发《关于支持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九条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
榕农综〔2020〕240号
来源:福州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09-01 09:16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高新区农林水局:

现将《关于支持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九条措施》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关于支持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九条措施》实施方案

福州市农业农村局   福州市财政局

2020年8月28日      

附件

《关于支持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九条措施》实施方案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高新区农林水局:

为振兴福州茉莉花茶产业,重塑福州茉莉花茶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形象,深入贯彻落实《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支持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九条措施的通知》(榕政综〔2020〕82号)(下称《措施》),保障福州茉莉花与茶生产基地持续壮大,支持福州茉莉花茶生产企业不断发展,扩大福州茉莉花茶品牌的影响力,做大做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通过市级财政资金扶持、奖补等方式,推动福州茉莉花基地和茶园建设,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园落地实施,加大福州茉莉花茶品牌宣传。

二、扶持对象

含种植农户在内的农业经营主体,绿色生态茶园,福州茉莉花茶生产加工企业,科研单位,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园等。

三、实施时间

分三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2021年3月31日前):完成2020年12月31日前符合条件的奖补资金申报工作。

第二阶段(2022年3月31日前):完成2021年12月31日前符合条件的奖补资金申报工作。

第三阶段(2023年3月31日前):完成2022年12月31日前符合条件的奖补资金申报工作。

四、实施程序

1.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高新区农林水局等相关部门会同同级财政局按照本实施方案要求,负责指导符合条件的申报主体按要求申报奖补资金,对申报对象的信用记录涉黑涉恶等背景进行审核,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现场核验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按本实施方案规定的时限联文向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申请奖补资金,并附相关申报材料。

2.市农业农村局根据有关县(市)区的申报材料,审定申报项目的合规性,提出资金分配方案、任务清单与绩效目标,并将分配方案的相关信息在市农业农村局的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市财政局审核报批。

3.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高新区农林水局等有关部门会同同级财政局根据市级下达奖补资金,按规定进行资金发放工作。

4.按照实际情况,《措施》中的“第六条 支持茉莉花茶品牌宣传及标准制订”由市农业农村局据实申请用于实施福州茉莉花和茉莉花茶整体品牌形象塑造工程、开展福州茉莉花茶神州行活动、支持福州茉莉花茶生产企业制(修)订福州茉莉花茶标准和福州茉莉花衍生产品标准的财政专项资金。

五、实施监管

1.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高新区农林水局负责实施过程监督与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申报单位应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如有存在弄虚作假、套取资金等违法违规现象的,一经查实,不予安排扶持资金,已拨付资金的由当地农业农村、财政部门追回上缴,并连续三年不予受理财政扶持项目。县(市)区农业农村局、高新区农林水局会同同级财政局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对申报材料合规性、完整性负责。

2.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高新区农林水局应在2020年至2022年每年的12月31日前根据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要求,对《措施》的奖补资金进行绩效自评,并形成绩效自评报告,上报市农业农村局。

3.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高新区农林水局要加强资金管理,严格按照资金规定用途做到专款专用,并做好项目档案管理,确保随时可查、内容完整。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负责对各县(市)区补助情况进行督促抽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项目实施单位应主动接受,积极配合财政、审计以及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检查。

六、项目实施方案附件部分由市农业农村局具体解释

本实施方案在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上发布。

附件:  

1.支持茉莉花基地建设实施方案

2.支持茉莉种质资源圃建设

3.支持绿色生态茶园建设实施方案

4.支持茉莉花茶加工提升实施方案

5.支持茉莉花茶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

6.支持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与旅游融合发展实施方案

7.支持福州茉莉花茶电商平台发展实施方案

8.支持福州茉莉花茶生产企业自主参展展位补贴实施方案

9.支持茉莉花茶科技创新实施方案

10.支持设立茉莉花茶专营店实施方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