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农业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福州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11-03-10 11:21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0]244号)要求,现将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包含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组织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等七项内容,数据统计时限自2010年1月至2010年12月。本报告在福州市农业信息网上公开,并报送市档案局进行公开。如有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本报告提出意见、建议的,可通过福州市农业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公开意见箱”留言,也可发送邮件至fzagri@163.com,或致电我局信息公开办电话:059183356381。
  一、概述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利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两个平台,将农牧业专项经费、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农业品牌奖励补助经费安排情况予以公开。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规划及重点项目通过部门网站予以公示、公开,召开论证会,接受群众监督,听取群众建议和意见;行政审批过程纳入行政监察系统,接受监督,审批结果及时公开。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我局没有出台重大公共政策,在实施设施农业补助、农业品牌奖励补助、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等方面,及时将政策、规定等通过印发小册子、媒体宣传、部门网站公开等形式向社会加大宣传力度,涉及补助安排、整治对象安排等事项及时向社会公开。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我局通过部门网站—福州市农业信息网,将农产品供求信息、市场行情、行政许可项目及办事流程等向社会各界公开。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我局的部门网站——福州市农业信息网已开通运行多年,2008年进行更新升级,网站主要开发有农业专家智能化系统等七大应用系统以及农业实用技术等十大基础数据库,方便了群众查询。网站中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分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依申请公开、制度规定、意见箱等子栏目。我局指定局办公室作为依申请公开受理点,专人负责受理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成立了福州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由分管的局领导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抽调局办公室、局969155办公室有关人员为成员。工作小组依托局办公室承办日常工作,局969155办公室负责上网公开和接受网上咨询,其他各处室各负其责,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印发了《福州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试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从经办人拟稿、业务处室领导审核、分管局领导审核,到办公室核稿,再到领导签发,层层把关,确保每条信息的公开属性不出现差错,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进入编制目录、制定PDF文件等技术流程,最后在我局网站上公开,并报送市档案馆存档供人查阅。针对依申请公开,我局制定了“接受申请”、“申请表的审核、登记及交办”、“申请的办理答复”等规范化流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0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条。2003-200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主要分为机构职能类、政策规范性文件类、规划计划类、行政许可类、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扶贫救灾类、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我局主动公开的形式均通过本局部门网站——福州市农业信息网公布,同时报送市档案馆供社会公众查阅。部分信息通过局政务公开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至2009年底共受理了3件依申请公开,分别是现场申请和通过网上申请。申请公开内容主要是关于农业政策、法规方面。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迄今为止没有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迄今为止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无。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无。
  (三)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2

299

其中:1、网站公开

52

299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3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1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2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3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福州市农业局
二O一一年一月十三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