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农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农业局 时间:2014-11-30 17:26

2014年,福州市农业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2014年福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解任务”,持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对新获取和制作的政府信息,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均依法、全面、准确地做好公开工作。截至11月底,我局共主动公开文件63份,累计公开553份,并报市档案局供公众阅览。加强政务微博等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密切关注涉及农业工作的重要政务舆情,及早发现、研判需要回应的相关舆情和热点问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正面引导舆论。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工作的要求,加强网站建设,规范栏目设置,进一步为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二)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一是行政审批事项公开。我局原有行政审批事项均已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内网,以及福州农业信息网上公开。11月初,根据市政府简政放权的要求,我局将原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下放至县(市)区。我局仍继续做好承接过渡阶段暂时保留的4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办事指南、办事结果公开。二是推进行政处罚信息公开。涉及本局农业行政处罚的项目名称、实施依据、裁量标准、承办科室和负责人等信息,均通过福州市农业信息网的“行政职权公开”专栏向社会全面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本局实施的农业行政处罚案件均录入福州市网上行政处罚及执法监察系统,案件结案后,将行政处罚决定书在福州市农业信息网“农业执法”栏目公开。
  (三)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进一步加大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公开力度,除按有关保密规定不宜公开资金使用情况的以外,对本机关预算决算情况均予以公开。进一步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已公开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及时公开资金申报指南、资金下拨公示、资金下达情况等,公众均可通过市政府网站、福州市农业信息网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以及政务公开专栏中的“财政资金”栏目查看到。 
  (四)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我局持续做好政府采购项目信息公开。把公开透明的原则贯穿于公开采购项目各个环节,将政府采购的招投标、中标公告发布于福州市政府采购网和福州市农业信息网上,加强群众监督,提高政府采购的透明性
  (五)推进公共监管信息公开

我局主要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公开,今年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公开了有关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文件,在政务公开专栏中公开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